星期二, 6月 30, 2009

星期二, 6月 30, 2009 - 3 comments

Jupiter FANCY-RE 長笛入手

因為送你這對翅膀這首歌,我跑去報名長笛體驗班,為了賺一千塊的購買長笛優惠券還提早報名。

不過事後想想,補習班的長笛雖然也是Jupiter的,但沒有開孔和加e鍵,不符合我的需求。這並不表示我對長笛有研究,而是在報名補習班前,有到PTT的Flute版稍微了解一下,想知道初學者比較適合用什麼樂器,總不能剛接觸就買鍍白金身管加K金吹口,一支幾十萬的長笛吧?不只買不下手,就算買了,長笛本身若有靈性的話,看到這種主人大概也會想哭。

後來得知Jupiter是台灣製的,比目前印尼製的YAMAHA品質穩定,雖然兩者都是補習班推薦給新手的,但對品質很在意的我,還是只考慮Jupiter。

Jupiter和Altus都是雙燕牌的產品,Jupiter較適合初學者,Altus相對就是進階者,日製的比較多。

在附近樂器行和網路訪價很久,發現六絃樂器價格滿合理的,因為比價很久,覺得大部份樂器行訂價有點誇張,一支不怎麼樣的長笛也要好幾萬塊,因為我只研究Jupiter這牌,所以也只會問Jupiter的產品,價格卻落差很大。

訪價半個多月後,今天決定直接到六絃樂器的店面看實物,順利的話就直接帶回家。一進店裡,老闆大約五、六十歲,看起來是一個很有經驗的師傅,當時他在修薩斯克風。從他給的名片,名字叫何亞倫看來,應該就是在Y拍負責拍賣和回答問題的賣家。

因為行前有先電話通知,他看到我就直接把櫥櫃的長笛拿出來,我事先選定的是Jupiter FANCY-RE 開孔加E鍵。開孔主要是讓聲音出來更漂亮,加E鍵則是讓高音E更好演奏(E-mechanism),我想趁學長笛時,拿這把長笛向老師請教正確的長笛指法,免得在補習班學的是閉孔無e鍵,等到自己買好一點的長笛,卻不知道怎麼吹,就浪費學長笛的錢了。

以下是長笛加配件照:



紅色是外盒,外盒上面是通條,中間上方長笛盒,下方則是長笛袋。其餘是保證書和擦拭布一類的東西。

長笛盒內裝:



上方有兩張紙 - Silver Saver,主要是延緩樂器氧化的時間。長笛上半部是第一身管、左下為第二身管、右下吹口管。

組合完成:



個人的習慣,拍張不同角度的騙人美美照:



組合完成後,試吹了一下。嗯.. 聲音完全出不來(汗..),接下來就要靠老師來教啦!

3 意見:

可以請問一下您這支笛子的價位大概是多少嗎?

我也是因為〈送你這對翅膀〉這首歌,才決定學長笛的耶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