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24, 2009

星期三, 6月 24, 2009 - No comments

台灣需要設置色情專區?

這幾天台灣新聞在吵一件很特別的議題,特別的地方在於這不是一個政治事件,而是關乎男人屌上的那件事:



的確,我知道色情、情色和人,尤其是男人脫離不了關係。在這物慾橫流的時代,愈來愈多人享受了飽足的衣食無缺生活,進而有心靈層面的追求。而有些人的心靈層面,則建構在肉體上的滿足。

有些人是沒有另一伴,有些則是不滿足只有一個性伴侶,造就了特殊的酒店與私娼文化。但我不知道這種感覺是建立在金錢還是肉體上?上帝賜予的身體被人拿來做這種事情,是愧對神還是愧對自己?

在性工作即刻除罪化聯盟(Decriminalize Prostitution Now Coalition)的說帖裡面,娼妓對社會有益的14個理由,更令人覺得是14個大笑話,好像對男人說,我很需要性和錢,而且可以讓你我很滿意。身為男人的我非常確定,射之前和射之後的大腦思考完全不一樣,在沒有感情的基礎上,娼妓就像路上的母狗被公狗抓起來捅一樣,唯一的不同點是狗不懂的給錢。

但就跟市場經濟一樣,有需求就會有供給,明的不行,只好暗著來。因此造就目前私娼由黑道把持,而警察和黑道掛勾的情事發生。在無法有效防止的情況下,適度的開放或許可以杜絕黑道問題,不過政府的配套似乎是丟給地方政府管,有事地方政府負責。而且我不懂,為何配套措施內,要把警察的取締績效拿掉?



最後看現實的問題,若是地方政府核准設定色情專區,你會希望專區設在家裡附近嗎?還是設在大專院校附近?反正娼妓14大有益社會的理由有:
(一)妓女可以促進女人的社會安全,也可以促進正常男人的健康。
(二) 妓女可以變成提供高品質性愛的專家
(三) 性工作是最古老的職業而且應該受到尊重
(四) 娼妓經常提供性以外的許多服務
(五) 性工作可以是一種令人滿意的工作
(六) 很多男人需要被教導
(七) 從娼可以使許多女人解放自己
(八) 從娼總比餓死或偷竊好
(九) 妓女提供教育
(十) 妓女提供趣味
(十一) 性工作有益精神健康
(十二) 性工作可以治療某些問題
(十三) 性工作可以壯大工作者
(十四) 性工作為年老單身的男人或已婚者提供正當選擇

這麼多好處,你心動了嗎?



最令我憂慮的一點,這次的新聞都是由特定媒體發出來的,讓人不禁認為這是政府試水溫的議題。若頭一關過了,後面的情色把關就會隨之瓦解。



我不反對情色要用健康的眼光去看待,但生活中有那麼多事可以去做,像馬囧常常跑步、游泳,這些一樣可以消耗精力,為何要去找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,幹那檔事呢?真是令人費解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