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10, 2009

星期三, 6月 10, 2009 - No comments

Blacky

小犬不到半年就要出生了,在這之前先來介紹家犬。

這隻笨狗算是最幸福的流浪狗,雖然鄰居都說牠的身世坎苛。



在我們搬來前,Blacky歷經三任主人,此三任算是正統的,不含其他鄰居養過的一陣子,只是這三任主人都是外國人,最後都得回國,狗狗就只能繼續留在台灣。

鄰居還提過,有位老外主人要離開台灣前夕,給狗狗吃第一隻雞腿。以前都只用飼料,不知道狗狗當時的心情是如何,這隻笨狗應該還是很開心的吃掉雞腿吧!



這是我在拍照時,Blacky害羞的鏡頭,還知道偷看呢。

鄰居沒跟我說狗狗的三任主人是怎麼叫牠的,只說社區有人叫牠小黑,因為牠是黑的 (所以我有幾天叫牠小白),也有人叫牠小熊,因為牠胸口有白色的V型毛,像台灣黑熊 (所以我有幾天叫牠Kuma),但是Sherffy說老外主人應該不會用中文叫牠,所以我們就用Blacky來正式命名。

因此發生全社區都叫牠小黑,只有我們家叫牠Blacky的怪現象...



光是名字就講到讓狗想睡了,還沒解釋我們的第一次相見。

我跟這隻笨狗第一次相遇,是我和Sherffy上山來看房子的整修進度,當時的房客都搬走了,所以上來看未來的房子外觀如何,結果變成兩隻狗狂追一台機車的搞笑畫面出現,現在這隻笨狗還是一樣會追社區外的人。

幾個月後,我和Sherffy正式入住房子,這隻狗狗就待在屋子外的馬路上,當時我還不知道這隻笨狗以前是住在這間房子的。

過了幾晚,我覺得狗狗好像滿有靈性的,讓開門讓牠進來,結果就是牠作威作福的開始...

附近的鄰居都知道新主人出現了,大家紛紛來說這隻狗幾歲了,屢遭主人拋棄的血淚史。當時我發現Blacky會追外人時,還很生氣好幾天不給牠吃飯,結果鄰居私下偷偷餵,還說狗狗很可憐,讓狗狗餓幾天就好,千萬不要讓牠餓死。

後來發現社區的人很喜歡這隻狗,同時很討厭我們家下方另一條大狗狗,名字叫阿諾。每當這兩條笨犬出去追人時,如果對方受傷了,社區的人會一致認為是大狗狗的錯,都說阿諾又闖禍了。

不過實情如何我也不知,直覺Blacky也有插一腳,只是那隻大狗狗在我來的半年後就莫名其妙的掛了,全社區的人都鬆了一口氣,因為社區的人因為阿諾在我們小巷出沒的關係,有近十年都是繞到另一條路走。這個笨阿諾除了怕我之外,看到社區的人都會追著要咬,當得知牠死時,心裡有種矛盾的感覺,一則覺得Blacky少了同伴,應該在追人上節制一點,一則覺得阿諾到死之後還是被人誤會很大,壞事都牠做的。



扯遠了 XD

現在Blacky還是會追外人,又很會跟鄰居打招呼 (有人看過會主動伸手,要求人家握手的狗狗嗎?),人緣比主人還好。

有次過年,有十幾天不在台北,我擔心Blacky餓死,就買了一個會自動掉下飼料的機器。過完年後,飼料絲毫沒有減少,而且還胖很多。Sherffy說,我們在過年,狗也在過年,看來鄰居幫牠過一個好年。



笨狗除了會追人令人頭痛之外 (但社區住戶又認為牠很顧家),其實還滿聰明的。我到現在還沒有扁過牠,應該是說跑太快,讓我扁不到,但牠會知道我不喜歡牠追人,也不喜歡牠一看到外人進社區就亂叫,所以牠發明一種方式!

前幾天在院子掃地發現的,當時我們下方有住一個老外,剛好要騎機車出門。這隻笨狗知道我在院子,所以就默不作聲,一直跟著老外的機車上坡去,離開我大概一百公尺後,開始狂吠,一副要咬老外的樣子,聰明吧!



住到現在,我家還沒發現笨狗的排瀉物,也不曾帶牠上過廁所。牠會自己去下面的山邊上廁所,還會自己跑到山上的山泉邊洗澡。看來以前的狗主人教的很成功呢!



老狗睡著了,笨狗加懶狗,白天睡覺,晚上在那亂吠。超想扁下去~ XD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