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4, 2009

星期六, 7月 04, 2009 - No comments

木柵動物園的兩隻黑白豬參觀記

今天下午剛從教友家拿回嬰兒床,想說天氣很涼爽,到山下晃晃也不錯。

雖然我們住在木柵動物園的山上,貓熊卻到現在還沒看過。事實上也沒想去看的興致,光是那兩個名字就覺得很俗,又怕像當初看無尾熊要排很久的隊伍,光想就打了退堂鼓。

但今天拿嬰兒床的路上,因為走快速道路的關係,來回都會經過動物園。回到家後,看看時間三點半了,就當到動物園散散步,免得在家又是坐在沙發上一整天,肚子跟老婆的一樣愈變愈大。

於是拿著水壺,騎著機車到山下,雖然早就知道木柵捷運站的機車停車場,因為貓熊的關係改為收費停車場,但停放時還是有點不高興,全台北的捷運站只有動物園機車停車格要收費,而收費的原因是來了兩隻貓熊。

一進動物園後,園方隨手給我們貓熊館的入場券,上方標明入場時間,大約是我們入園的一個小時後。

原本我們也沒打算看貓熊,所以四處亂逛,又花了40塊門票(一人20元)看了第二次林旺的標本。並不是我和林旺有深厚的感情,才會想再看一次林旺,而是我進去之後才發現我上次到動物園時就有付費參觀過,卻完全忘了這回事。

出來後沒多遠就看到了貓熊館,時間剩半小時,就先到貓熊館旁邊的夜行性動物館參觀。裡面真的做的很不錯,這裡我也是第二次參觀,一樣非常有可看性。

剩五分鐘我們就到貓熊館前排隊,因為有發入場券、又標明入場時間的關係,所以我們只花十幾分鐘排隊。一進大廳就看到一棵很大的水泥製竹子,設計的很不賴:



再走上去,只看到兩隻在睡覺的豬。旁邊的小孩喊說,貓熊在睡覺!好熟悉的台詞,我在電視新聞裡也是聽小孩這麼喊的,雖然明知道貓熊一整天只有四小時醒著吃東西,但為了看這兩隻睡豬,排了落落長的隊,還是覺得有點不甘心啊。



因為園方一直催促,所以沒時間停下來拍照,這張兩個嬌客是在另一邊的樓梯上用相機拉近拍的,睡覺從頭到尾都沒變過,連姿勢也一樣。比起在附近的無尾熊館,完全無人聞問,真是天差地遠。

不過我也想抱怨現在的無尾熊二館,不管那個角度都會反光,人都看不清裡面的無尾熊了,那展示到底有什麼意義?當初一館開放時,已經覺得會反光,這次二館反光的更厲害,難道園方都沒有人發現這個問題嗎?還是有大熊就忽略小熊了,真是令人有種今非昔比之感啊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