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19, 2009

星期日, 7月 19, 2009 - No comments

我不是一個好脾氣的基督徒

熟識的人都知道,我的個性很難搞,不喜歡特意與人為善。這點大家明白、我也清楚。

我討厭朋友說我是基督徒,所以講話不能太大聲、口氣要良善、說話要委婉。很抱歉,我不是這種人,也請大家搞清楚,基督徒是一種信仰,而不是一種個性。不是某某個性才是基督徒,更不是基督徒應該要有什麼樣的個性。

我會看情色影片、對不滿的事會連聲罵幹、有討厭的人。我不會滿口仁義道德、我不會凡事好好講、我不會愛每個人儘管對方十惡不赦。

我也曾想過,對別人口出惡言,對自己沒幫助,也會傷害到對方的心。若對方是基督徒,或因為我而認識基督信仰的人,反而變成種阻擋。但我知道我是一個不會講話、不想隱藏內心想法的人,我不想讓我很做作,而且我要你知道,因為某些話,我深深覺得不高興。這種不高興,不會因為我有某種信仰,而必須欺騙我內心真正的想法。

今天我剛起床打開電腦,信箱收到一封由教會朋友寄來的群發郵件,因為是朋友寄來的信,我就直接把信開起來。結果被信裡的照片嚇到,照片是一個14月大女嬰被毀容的照片,標題完全沒任何告知,點進去直接就看到照片,這讓我感覺很不好。

但讓我情緒引爆的點在於信件內容,裡面寫只要轉寄給一個人,女嬰父母就可以得到3分錢美金的贊助,非常沒有邏輯可言的講法。怎樣才能知道轉寄的確實人數?匯到那個戶頭?錢是由誰贊助?

我想到一堆疑問,偏偏寄信人完全沒大腦思考能力,只要認為是好的,不管是非黑白就照單全收。信件有提到陽光基金會,所以我就立刻到基金會的網站查資訊,結果首頁就看到公告(有女嬰照片,請謹慎點選)。由此證明,這位好心、熱心的教友,只單純的接受錯誤資訊,又順手把錯誤資訊轉寄給她認識的全部人,自身卻連起碼的查證、或是意圖幫助的行動都沒有,如果有行動,就可以馬上知道這是假造的信件。

這個不經查證的信件,這位好心、熱心的教友,寄給含我總共123個收信者,有些收件者還是群組的,代表更多人。而全部人因為這位好心、熱心的教友,而接收錯誤的資訊,如果他們又不經過大腦,把信又繼續轉寄出去的話,那就不只幾百人,而是幾千幾萬人了。

我在看完基金會公告後,馬上回覆給全部人,因為情緒隨著時間慢慢平復,所以自行刪除大部份的情緒字眼:
--
拜託轉寄信件之前,多考慮兩分鐘。

勿傳遞惡搞信件,這是陽光基金會的簡單心願。

--

信發出去後,我也在檢討是否刺傷了這位好心、熱心教友的心。但很抱歉,如同我一開始講的,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好人,我也再三強調我非常討厭收到連鎖信。或許我在檢討自己的脾氣始終沒改好之餘,是否對方也應該要想到一些行為已經侵犯到別人的禁忌,儘管出發點是好的。

對我而言,世上沒有絕對完美的基督徒。事實上,我見過說謊成性、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基督徒。我也曾因此痛苦過,為什麼神允許那些人也可以是基督徒。

但後來我知道,因為不完美,所以才能當基督徒;因為想改變,所以才要當基督徒。

當基督徒不是一種個性,更不會因為當了基督徒就變的是非不明。而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有思考能力。不然老實講,我很怕這種基督徒,眼中只有神,但眼中的那位神根本就不是神,而是一種另類的愚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