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7, 2009

星期四, 8月 27, 2009 - No comments

天蠍寶寶名字

不是天線寶寶。

自從在msn狀態打上寶寶的名字之後,常被問到兩個問題:

  1. 寶寶出生了喔?怎麼沒通知一下?
  2. 什麼?寶寶還沒生就取好名字了?

寶寶預計11月中出生,現在只是先取好名字。也因為大家的詢問,我才知道有看八字取名字的習俗。不過,我們並沒有那種顧慮,詩篇說:

139:13 我的五臟六腑是你所造;在母腹中你把我湊合起來。
139:14 我頌讚你,因為你可敬可畏;你的作為奇妙非凡。我心裏深深領會。
139:15 我在母腹中被塑造,在隱密中逐漸長大,骨骼怎樣成形,你都知道。
139:16 我出生以前,你已經看見了我;那為我安排尚未來到的日子都已經記錄在你的冊上。
139:17 上帝啊,你的意念多麼深奧!你的心思多得難以數算!
139:18 我要是數算,比海沙還多;縱使數算到底,我仍然跟你在一起。

寶寶是神所計畫的,取什麼名字又怎麼會影響寶寶呢?所有事的成就在於天上的父。

寶寶取名行遠。

因為我喜歡狗,對我而言,狗是人很容易控制的寵物。Sherffy喜歡兔子,對她而言,兔子很有自主性,雖然主人會餵牠,但主人對牠而言只是僕人,是一個草料餵食機,平日不會理會。這也像我們未來對小孩的教育方式,我對小孩的要求就是凡事要聽我的指令,而Sherffy則是希望小孩有足夠的自主權。

因此,Sherffy都叫肚裡的寶寶「兔狗」,叫久了之後,她覺得名字音像togo,中文名字就取行遠,也有行遠必自邇的意思。

日文取togo、行遠同義的広行(Hiroyuki)。

英文名字,原本Sherrfy想取Togo,但我覺得在護照上名字不好看,所以英文名定為Hiro。不取Yuki(行)的原因,是因為Yuki讓我想起徐懷鈺(英文名字也是Yuki),一般人也會認為這是女生名。

這是一個很令我滿意的名字,也希望寶寶未來是一個令我非常滿意的小孩,不過在想這些似乎是想太多了 XD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