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12, 2009

星期三, 8月 12, 2009 - No comments

第一次拔智齒,失敗!

前幾天一直覺得左邊的智齒會痛,並不是清潔的問題,因為智齒藏在牙齦裡。只是感覺牙齒被推擠,在平時和吃東西會有點疼痛。

星期一找牙醫看了一下,醫生說這很簡單,把牙齦切開再拔掉牙齒就可以了。我反問說,可是你之前說這不好拔,要開刀才能取出來,真的OK嗎?我只是來確定是不是推擠的問題,如果是,那我再到大醫院開刀。

醫生用打包票的口吻對我說,可以啦、可以啦,什麼時候再過來?

後來我就預約了今天,還先連續兩天吃醫生開的消炎藥。

今天到醫院後,醫生問我上一次是不是沒拍x光照,我說對啊。他說那我們先拍一張,當我要起來到x光室時,醫生又問以前是不是有拍過。我說有,而且醫生說不好拔。

醫生找到x光片,沉吟了一下,說牙齒有倒勾,不好拔,但應該可以。我說真的可以嗎?心裡在想,會不會拔到一半緊急送到大醫院。

經過十幾分鐘後,醫生說這真的很難拔。當時已經切開牙齦,還動用到鑽子,應該是開始用牙齒。但醫生評估之後,對我說,這真的拔不起來,我先將牙齦縫回去。我當時的感覺有點差,確認好幾次是不是真的要拔,堅持半天還是這種結果,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拔。

後來醫生要我下星期再回去拆線,並問我對這種痛是不是很介意。我說當然介意啊,不介意我為什麼想要拔智齒,就算小痛也是痛不是嗎?

醫生說,如果真的要拔,只能到大醫院,全身麻醉才能開刀,這因為我這種智齒是超級難拔的案例。說著說著,就把書拿出來指給我看。

書裡面有各種智齒的拔除方法,也有像我埋在牙齦裡的,但偏偏我的智齒卡在神經和大血管間,這種情況連書都沒有,因為很少人有這種問題。簡單說,這一處理不好,後遺症很大。這讓我覺得,究竟該忍這種痛一輩子,還是睹看看呢?

唉~ 再說再研究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