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1, 2009

星期三, 11月 11, 2009 - No comments

狗狗之不咬人大作戰

前天晚上鄰居打電話給我,投訴狗狗的惡行。有點像我小時候在外面胡作非為,鄰居打電話給我媽告狀的那種感覺。

這隻賤狗平常喜歡追某一位郵差(我們社區平常有三位郵差送信),據Sherffy的說法,這位郵差喜歡騎車意圖撞狗狗,所以雙方仇恨值很高,我是覺得郵差技術差,這麼小條的路竟然撞不死這隻賤狗。

而此次事件,鄰居說白天班的郵差,跟她抱怨晚班送信的同事被狗狗攻擊,嚴重到送醫院打破傷風,聽說傷口不小,老實講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了,但聽到鄰居跟我抱怨這件事,我還是覺得有點不高興。原以為這陣子回去,狗狗都乖乖的到門口接我,不會看到我就想逃跑,顯然白天很安份守己(如果牠白天有咬人,看到我回家會心虛逃走),誰知道晚上也會趁我不在時,攻擊送信的郵差。

俗話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,我也在想老狗大概也教不會什麼叫禮貌,再教訓也沒有意義,何況是好幾天前犯的錯,打也沒用,只好從限制咬人的方法著手。

以前曾經買狗鍊,對一般的狗還管用,但對這隻賤狗,只要看到鍊子出場,狗影就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,所以這次改新方法,半限制住居!

這隻賤狗平常因為房子外牆矮,看到外面有什麼動靜就會跳牆衝出去,除了偶爾腳會因此扭到之外,平常還挺靈活的。

所以我在想,如果把牆加高,那麼應該可以減少牠想出門的意願。於是將牠跳牆的那一個角落用鐵柵欄圍起來,只留鄰居家相鄰的矮牆,用意是當牠看到馬路有動靜時,不能馬上跳出去,但要上廁所時,可以從後面鄰居家的矮牆跳過去,到後面山坡上完廁所再回來。

當然,這是人想的,動物不一定會這樣做。不過昨晚做完柵欄之後,今天早上起床,很難得看這位大爺還乖乖的待在院子裡,平常這個時間牠已經在外面馬路磨牠的背兼做日光浴。而我要出門前,牠看到馬路有貓咪,本能往矮牆那邊跑,卻又馬上煞車,然後看看我,當時看到牠這麼一副憂鬱樣,老實說還滿爽的!

狗狗之不咬人大作戰,本日第一次實驗成功,接下來就看這隻賤狗又有什麼新把戲,基本上我只希望牠的警戒範圍在家裡就好,不然那天牠又咬人,就算牠咬的是小偷,搞不好我還是得上法院才行,而且錢的事好解決,要是那天出人命,那我也賠不起。

不過這隻賤狗也很聰明,這兩個月警察天天在我家前面簽到,牠都是吠吠而已,沒有攻擊行為,要不然我大概筆錄也會做不完,有時不確定這隻狗到底是聰明還是笨,搞不好牠都在挖洞給我跳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