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6, 2009

星期一, 10月 26, 2009 - No comments

順發線上購物網有夠差勁

Windows 7上市了,昨天收到彩盒,但整個購買過程非常不開心。

微軟舉辦Windows 7的預購活動,在10/23上市前,只要在合作的業者那預購,都會有相關的配合優惠活動。

我在10/14在線上的順發購物網看到的優惠有送微軟無線滑鼠、商品扺用券、8G隨身碟,於是刷卡訂購。但訂購時發現清單內並沒有列無線滑鼠這一項物品,就在下面附註中提出問題,詢問滑鼠是自取還是隨貨附送。訂購發出後,找遍網站沒有客服電話,只有客服信箱,我再次寫信詢問滑鼠的問題。

期間完全沒接到任何電話和信件。九天後,10/23 windows 7開始首賣,順發寄信給我,說貨物已經出貨,還在我附註上直接打發票後寄(紅框處),卻把我的問題視而不見:



我再次回到預購的網頁,發現滑鼠的DM已經被撤下,這是原本的圖:



我又寫了客服信,請對方務必聯絡我,我要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,但客服還是都不回信。我又另外寄了兩封,說若不回信,我收到之後一定退貨,結果一樣,至今我寫這篇文章時,一樣沒有收到任何信件、沒接到任何電話。

昨天收到彩盒時,裡面有滑鼠。看樣子應該是微軟統一包裝,彩盒和滑鼠包裝成一體。我要的東西都沒有缺少(我還沒收到發票和抵用券,不過抵用券我用不到),但從頭到尾,順發不負責任的銷售方式,讓我感覺非常惡劣和差勁,和實體店面的態度一樣。

順發是我十幾年前,第一家光顧的電腦商場,也是我第一家辦理會員卡的店家。但是一年後,差勁的販賣方式讓我厭惡,想不到十幾年後,我在線上購物網也遇到同樣的情形。

滿後悔在順發買東西,十幾年前如此、十幾年後的感覺依然。


10/29補充:

昨天晚上打開電腦,收到順發寄來的信:



還滿厲害的,可以從我的Blog放的圖片找到我的資料。八成是我的圖片有訂購編號和特殊的備註,所以要查到我的資料很容易。

信中說沒有收到我的信,那為什麼收的到我的訂單,卻收不到我反應的客服信?

不過他信中要我點選「聯絡我們」,就是我上次點客服信的地方。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改過程式,這點之前沒注意。現在點客服系統之後,會先要求輸入會員信箱和密碼,進去之後會自動把我的資料帶出來。或許真的是他們網頁的客服系統原本有問題,所以才收不到顧客反應的信件。

但這種沒收到信由理由並不能說服我認同順發的服務態度。我的訂購單附註寫的很清楚,第一點就是要店家回覆,不回覆就罷了,還在附註後面自顧自的寫其他處理貨物訊息,怎麼不順便填好我的疑問?

我也想好理由了,處理貨物的訊息有可能是用程式自動加上去的,處理人員不會去看每筆訂單的附註內容。若真是如此,那我想請問一下,訂購單加附註是做什麼用的?

總之,我沒再填寫客服單,回答順發給我的這封信。若是我的信箱有問題,只會收不到客服信,而不是順發收不到我的信(因為我寄信是使用客服系統,完全不經過我的信箱)。而從我剛試登入客服系統發現的變更,相信他們也發現問題在那。

不清楚我是不是第一位在網路上抱怨順發服務態度的人。有心從我放的圖片找資料,怎麼不一開始尊重我的附註內容?或許信箱有問題,但我會填寫附註內容,代表我對某些地方很重視,這點希望順發能了解,相同也給其他線上購物網站一個提醒。消費者會多花時間填其他資料,自然希望受到重視,附註雖然是額外選項,但既然讓消費者填寫,就請尊重這些需求。否則就請移掉,省得自己麻煩、消費者抱怨。

題外話,因為我想知道被什麼管道人肉搜索的,所以查了一下,發現是以「Windows 7 送」這個字眼搜尋。嘉義的員工很盡責喔,還會用google查情報,讓我嚇了一跳,想說怎麼星期二才寫的文章,星期三就被來信關切了,也希望你們把服務做好,畢竟從此事也可以看到你們面對問題的態度,多多加油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